今天

  預約:0928-559555

手機版

 
   

[1]食神...洩身 、生財、制殺、損官(陽日干食神合官)

[2]傷官...洩身、生財、合殺、(陰日干傷官合殺)損官
[3]正財...生官殺、洩食傷、壞印、盜身(陽日干合正財)
[4]偏財...生官殺、洩食傷、制梟、壞正印、盜身(陽日干正印合偏財)
[5]正官...衛財、生印、拘身、(陰日干合官)制劫。
[6]七殺...洩財、生印、剋身、制劫(陽日干比劫合殺)。
[7]正印...生身、洩官殺、制食神、禦傷官(陰日干食神合正印)。
[8]偏印...生身、洩官殺、奪食神、禦傷官(陽日干傷官合偏印)。
[9]比肩...幫身、任官殺
[10]比劫...幫身、奪財、敵官殺、任洩
[1]食神...洩身 、生財、制殺、損官(陽日干食神合官)
代表
內在才華的發揮、福氣。
人事
晚輩、學生、下屬、員工、女命之祖母、女兒..男命之女婿 、孫兒。
性情
含蓄、保守、尊行傳統、溫柔多情、充聰明伶俐。
優點
聰明精細、通情達理、稟性溫和、不善與人爭執 、氣質清高、 舉止儒 雅、重視精神與物質之協調、思想清新脫俗、追求精神目標、充實生 活情調、對文藝、歌舞方面有感性及偏好、擅做常遠打算與計劃。
缺點
有時理想過高會與現時脫節 做事有耐心卻時感體力不支 、 易疲勞 喜胡思亂想引起腦神經衰弱或頭痛;因思想清高、 無形中養成自負 不凡的習性 不挑食也喜零食 如果胃腸好則易發胖 胃腸弱易消化 不良、身體清瘦 由於生活方式瀟灑、喜無拘無束。]傷官..
[2]傷官...洩身 、生財、合殺、(陰日干傷官合殺)損官
代表
外在才華的發揮、才氣。
人事
晚輩、學生、下屬、員工、女命之兒子、夫家之姐丈.男命之祖母 、孫女。
性情
任性、活躍、驕傲、天真而具創造力。
優點
若非多學多能、就是長相秀麗 、領悟力很強 、慾望也大、追求完美生 活、故能激發其特殊潛能;有獨裁倔強之個性、認為只要想學沒有學 不會的、只要想求沒有求不到的、因此充滿著活力與戰鬥精神、時刻 都想超越他人而成英雄人物、故須尋有條件限制的領域發揮、 才易 成功、如藝術、教育、情報、體育、精密技術、九流雜藝、表演事業民意 代表等。
缺點
興趣太雜、博而不精、恃才傲物、目中無人、一意孤行 、不喜受世俗禮 法拘束、若傷重無才星轉化引出財源、 則終生奔波勞碌、 不得清閒 雖巧亦貧、如財星太多、又貪得無厭永不知足、男人應注意克制私慾 避免違反倫常法律、女人應注意內外兼修 、剛柔相濟、防因任性影響 婚姻。
[3]正財...生官殺 、洩食傷、壞印、盜身(陽日干合正財)
代表
故定性之財源及一切之不動產。
人事
男命之妻、兄嫂、弟媳、姑母;女命之父親、叔伯。
性情
節儉、憨直、謹慎、守本份。
優點
為人獨善其身、不喜惹是非、引人注目、思想行為合乎中庸 、 安守本 份。努力工作、任勞任怨、不作非份之想、珍惜金錢、 重視生活保障 照顧家庭、生性勤儉、做事守信用、滿足現狀。
缺點
過於重視金錢、變成薄情寡義、易被任為吝嗇、守財奴 、 過於小心謹 慎、導致魄力不足、虎頭蛇尾、有始無終、過於安守本份、生活便略嫌 刻板乏味、較無戲劇性色彩、也無太突出的表現、斤斤計較得失 、常 因小失大、不懂權變、個性憨直。
[4]偏財...生官殺 、洩食傷、制梟、壞正印、盜身(陽日干正印合偏財)
代表
不定性之財源及一切動產。
人事
男命父親、叔伯、女命之婆婆、兄嫂。
性情
圓滑、幹練、慷慨、豪邁急燥。
優點
善於抓住機會謀財、精力充沛、性情急躁、做事速戰速決 、不拖泥帶 水、舉止軒昂、言行有威、對前途的看法樂觀、不屈不撓、 一生多機 緣巧遇、在金錢或女人方面、常有戲劇性的離合與得失、 有交際手 腕、圓滑機智、待人豪邁而慷慨 、外緣佳。
缺點
較不重視金錢、喜出外賺錢不喜在家坐享其成、因接洽事務涉足聲 色場所機會多、虛偽多情而不專的個性接觸女色、如身強能控制局 勢發展較不影響家庭、如身弱常導致不可收拾的惡果、偏財重的人 對錢財及女人容易得到也容意失去 、一生意外開銷大。
[5]正官...衛財 、生印、拘身、(陰日干合官)制劫
代表
名望 、地位、合作手段。
人事
禮教、法律、上司、師長、女命丈夫、姊夫、妹婿 、男命的女兒侄女。
性情
正直、保守、負責任、重紀律。
優點
光明正大、不卑不亢、重理智、 守信用、 溫和沉著、 態度謙恭穩重守禮法安本份、不貪非份之財、 重視精神生活、 注重理想與目標 實現;有服務社會之精神、得眾人擁戴、 秉公尚義、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缺點
做事不夠積極、按步就班、不喜激進手段、採中傭手段 、有滿足現實感、工作壓力大、如身弱官旺、 也變成優柔寡斷、 臨事猶豫不決常坐失良機。
[6]七殺...洩財 、生印、剋身、制劫(陽日干比劫合殺)。
代表
權威 、勢力、競爭手段。
人事
敵人、小人、惡勢力、苛刻的長輩上司、女命之兒媳 、夫家姐妹、偏夫 。男命之兒子、姊夫、侄兒。
性情
正直、保守、負責任、重紀律。
優點
有志氣、富進取心、永敢果決 、不畏艱難、生性妒惡如仇、 見義永為抑強扶弱、言出必行、不善虛偽客套、具革命性與叛逆性、勇於突破逆境、開創新機、舉止威嚴有權、有領導才能得子女或部屬敬畏。
缺點
做事過於激進、知音較少、友誼易一夕間反目成仇 、競爭心強、易樹敵致禍、性格好勝、具報復心、易鑄大錯、不滿現狀、時欲創新、所以 一生多波動、宜從事(競爭性)、(破壞性)的事業或軍職、 七殺太重 陰沉好殺之性、無惻隱之心、好酒色、行事有勇無謀。
[7]正印...生身 、洩官殺、制食神、禦傷官(陰日干食神合正印)。
代表
聲譽 、氣質、涵養。
人事
貴人、老師、長輩、女命之祖父、女婿、孫兒、男命之母親 、女外孫。
性情
溫文慈祥、重視名譽、愛惜面子、隱惡陽善。
優點
慈悲善良、富人情味 、有現成之福氣、不記仇、能予人寬恕、不做出慘酷的事情、故一生少有橫禍、重視內涵、與氣質、 不喜與粗輩深交、能修身養性、有宗教信仰及信趣。
缺點
依賴心、養成懶惰的習慣、思想天真而不切實際 、常因太愛惜面子而打腫臉充胖子、 如走正途仍可成就事業滿足面子上的光彩、如走邪途、則貪贓忘枉法、虛偽欺詐、丟官罷職。
[8]偏印...生身 、洩官殺、奪食神、禦傷官(陽日干傷官合偏印)。
代表
怪異 、超俗、特殊領域。
人事
親族長輩、意外助力、女命母親、孫女、男命之祖父 、男外甥。
性情
憂鬱、疑慮、孤癖、重幻想、心意不定。
優點
有奇特的領悟力、擅長奇招怪術 、敏銳的感受力、警覺性高、善於查顏觀色、觀人入微、心思細膩、思想言行成熟老練、喜怒不形於色、善保密、令異性覺得有安全感。
缺點
缺乏耐力、做事三心兩意、喜走捷徑、勞身勞神 、多學少成、空自忙碌、因思想奇特超凡、與世俗格格不入、 所以令人有行為怪異、與眾不同的感覺、 內向多疑、 喜鑽牛角尖、偏愛獨處不喜群居吵雜也不喜參與社交活動、偏印過多、與親人無緣、孤獨之命。
[9]比肩...幫身 、任官殺
代表
立場堅定 、強調自我價值。
人事
朋友、同輩、對內之情感、女命之妯娌、男命之兄弟 、姑丈。
性情
自主、冷靜、自私與自尊、自我意識較強。
優點
意志堅定不易改變立場 、交友重實質的情誼並保持距離、自尊心強、凡事有自知之明、不做非份之求、以免自取其辱、對生活充滿信心、勇於接受挑戰、並能堅守崗位、努力達成目標。
缺點
以自我為中心、較不体諒別人 、堅持己見、凡事為自己著想、故有時很難與人和睦相處、朋友多、知音少、、對親人或部屬也較嚴苛不通人情、內緣均差、有時對人對事外表讚賞、謙虛、內心卻不以為然。
[10]比劫...幫身 、奪財、敵官殺、任洩
代表
人際關係 、現時與理想衝突。
人事
朋友、同輩、對外之情感、女命之兄弟、公公、男命之姊妹 、兒媳
性情
嫉妒、固執、不認輸、野心大、浮華不實、雙重性格。
優點
很具性格、容易令人刮目相看 、口才好、立論精闢、在社交場合很會抓住重點、製造氣氛、博取他人同感、反應靈活、心思敏捷善於見風轉舵、臨機應變、性情矛盾不定、有時外向好動、有時多愁善感 、不擅控制情緒、易得朋友、也易失去朋友。
缺點
個性矛盾、稍帶神經質 、外表樂觀、內心時常自相衝突而煩惱固執不認輸、往往嫉妒他人成就 而求功心切、野心過大、 往往孤注一擲的冒然賭注、而傾家蕩產、購買慾旺、對金錢財不善處理、生活易陷困境、 男人婚後常為兄弟朋友之事與妻子鬧意見、對外人顯德關心而慷慨 、對妻子不夠體貼、對異性開多情、對妻子陰情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