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預約:0928-559555

手機版

 
   

正財的歌訣

又說
經云傷妻疊疊財輕身旺兄弟多 
又云 財多身弱反為富屋貧人是也」。
若月令得財局、身衰逢印資助、當做富論
四言獨步云「先財後印反成其福 先印後財反成其辱是也。這乃基於時有調節之功
珞琭云
用財不宜明露,柱見比劫,則宜透出,使人共見,則不能奪,
經云
賦云「財宜藏藏則豐厚露則浮蕩」
凡財格喜見官星顯露別無傷損或更食生印助日主健旺富貴雙全

五言獨步

財格遇偏印奪食則食神不能生財制七殺遇劫刃制財星則財星不能享用遇財庫落空亡
則不能聚財
喜忌篇說
財為養命之源凡人八字不可無財 但不要太多多則不清若柱原無財而行財運乃有名
無實如財多身弱又行官鄉出財旺之地見財盜氣官剋身不惟不發祿,且禍患百。
繼善篇說
財為馬官為祿二者不可缺一實難雙全原有財星宜,宜行官運原有官星宜行財運
行財運生官行官運發財
又說:
如柱中原有官星便做好命看若兄弟[比劫]輩出縱入官鄉發財必渺
三命說:
四言獨步云「財旺生官富而且貴露官藏財無不高位藏則豐厚露則虛費衝者宜透
實則茲利
定真賦
玉夾說「甲乙建逢戊路溫兩路中書[兩次入閣為官]
又說:
奧旨說「我去剋他為妻財干強則富」 又說「身弱財多喜兄弟羊刃相助
 又說「財旺者遇比劫無妨」 又說「財星有破費祖風別立他鄉
又「妻財明朗喬木相求財星入墓必定刑妻支下伏財偏房寵妾
秘訣說
口訣說財星太過愚又說大運流年三合財鄉必主紅鸞吉兆
泰運歌三合財官得運時綺羅香裡會佳期洋洋已達青雲志財祿婚姻喜氣
又說
元機賦說財多身弱畏入財鄉
又說財多身弱身旺運以為榮身旺財衰財旺鄉而發福
相心賦
明通賦說財逢印助相如乘駟馬之車又說日邊正馬有助有生名揚天下
又說月上偏財無劫無敗富甲人間
千里馬說逢財忌殺而有殺十有九貧[財格日干弱忌見七殺攻身如見七殺則十有九貧
又說財源被劫父命先傾命理有以偏財為父身強財衰遇比劫運則剋父或損妻破財
又說男逢財多身弱妻話偏聽財星得位因妻致富成家財遇長生田腴萬頃財旺生官
白身榮顯又說出現偏財少愛正妻多愛妾偏財格的人主多妻並偏愛小星
歌訣:

正財喜旺食豐盈,日主剛彊力可勝;若是財多身自弱,平生破敗事無成。

正財還與月官同,最怕干支遇破沖;歲運若臨財旺處,須教得富勝陶公。
身弱財多力不勝,生官化鬼反來侵;財多身健方為貴,若是身衰禍更臨。
正財切忌劫財神,破害刑衝不可論;歲運那堪逢刃地,命延不死也遭迍。
財星得地正當權,日主高強名利全;印綬若逢相濟助,金珠滿櫃福綿綿。
身旺無官只取財,財神沖破卻為災;身衰財旺還知夭,官盛身強福祿來。
財多全仗印扶身,喬木家聲有舊名、不但妻賢兒子秀,晚年財帛累千金。
財多如何不發財、只因身弱少培栽、運到比肩身託地,富貴榮華次第來。
財多身弱慢勞神,戶大家虛反受貧、親友交財常怨恨,眼前富貴似浮雲。
財衰身旺刃剛強,身旺之鄉太不祥、鳳寡鸞孤寒夜怨,房中妻哭兩三場。
財命相當人必耐,一世安然身康泰、縱使流年有財傷,浮災小撓無妨害。
財神忌透只宜藏、身旺逢之大吉昌、切忌比劫相遇值,一生名利被分張。
日主無根財犯重,全馮時印助身宮、逢生必有興家福,破印紛紛總是空。
正財無破乃生官,身旺財生祿位寬;身弱財多徒費力,財輕分奪禍多端。
財多身旺足榮歡,身旺財多化作官;身哀財多財累己,是非不競起爭端。
財星氣盛喜生官,身旺當為好命看;若還財盛身又弱,更逢官旺主貧寒。
偏財格遇最難明,日旺卻宜高路行;一世因財人謗訕,財多身弱惹災生。
偏財非是自己財,最怕比肩同位來;劫敗不逢日主健,家責當發孟嘗財。
偏財元是眾人財,最忌干支兄弟來;身強財旺皆為福,若帶官星更妙哉!

若是偏財帶正官,劫星若露福難干;不宜劫運重來併,此處方知禍百端。

財旺身旺要官星,運入官鄉發利名;姊妹弟兄分奪去,功名不遂禍遂生。
偏財偏位發他鄉,慷慨風流性要強;別立家園三二處,因名因利自家忙。
偏財別立在他鄉,寵妾嫌妻更堪傷、多慾多情妻女眾,更喜村酒野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