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預約:0928-559555

手機版

 
   

陽刃歌訣

陽刃歌訣

歌訣

陽刃在時莫看凶,身輕反助卻為中;單嫌歲月重相見,莫把生時作怒宮。
陽刃嫌衝合歲君,流年遇此主災迍、三刑七役如交遇,必定閻王出引徵。
時逢羊緊喜偏官,若見財星禍百端、歲運相沖併相合,勃然興禍至門闌。
陽刃重逢合有傷,主人心性氣高強;刑衝太重多凶危,有制方能保吉昌。
刃逢七殺慕官鄉、惟怕刑衝硃不昌;會合更逢財旺運,應防災害效身殃。
比肩陽刃格非常、要見官星與殺鄉;元辰若無官殺制,再行比劫禍難當。
劫對陽刃不堪親、四柱無財一世貧、出姓歸宗還俗客,不然殘疾亦傷身。
日干旺盛於年月、身旺專祿財官絕;那堪劫天又相逢,百般機巧翻成拙。
日干旺甚無依倚,卻喜歲運逢財地;元命有財見財發,無財見財壽夭折。
財星輕弱刃剛強、身旺之鄉大不祥;鳳寡鸞孤寒夜怨,等閒妻剋兩三場。
陽神元旺日干強,四柱無財被剋傷;重犯空亡華蓋位,緇袍冠冕拜盧皇。
刃逢七殺運官鄉,破害刑衝貴異常;切忌合逢財旺地,必遭災禍反刑傷。
日干陽刃宜逢殺,運轉對官貴必遷:刑害俱全為吉地,財神會合是災年。
春木夏火逢時旺,秋金冬水一般同;不宜陽又天干露,歲運相逢事事凶。
丙生午月是刃根,運到江湖利名真,官旺喜行寅午戌,無官卻要中子辰。
庚金酉月重生旺,除非火煉器方成;東南行運財名發,西北相逢禍便迎。
壬生冬旺不無憂,透印藏官利祿周;逆順不分還富貴,傷刑還破月提休。
水旺又生亥子宮,水多火弱格中重;重行火土財官旺,運到西北步步凶。

陽刃常居在祿前,性剛果毅少慈憐;不宜會合防災至,若見財星禍必纏。

有官有殺名顯達,無衝無破祿榮遙;更加刑害魁是併,發跡邊躡掌玉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