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房床向

空間學:床頭方位宜合卦位原則上以臥房的空間考量,如有兩項可以擺設,可考慮旺卦則更佳。

宜合納氣:由門至房間對角,合旺卦納氣,則氣流迴旋更佳。(內陽坐穴法)

奇門九宮:宜合開休生三吉門或生旺宮位,旺方外能納入奇門遁甲(開休生三吉宮更佳)。

陰陽分野:床頭位置宜於靜方,睡眠品質好身體才會健康氣流動靜,山水分野,頭枕山腳踢水,龍分兩片陰陽取的原則。

鏡面斜沖:吉氣外洩,於房的人會待不住,新婚夫婦會有一方常獨守空閨。學生年青人常會留連忘返聲色場所。

床不壓樑:樑壓頭部會常壓力過重頭疼,壓腹腹痛,壓足會腳痛,腳腿易受傷。

床頭宜忌:不擺雜物床頭或房間擺雜物,心亂不閒,財運及運氣會漸漸衰退。

床頭不擺窗下頭部暴露於氣流之方位,元氣會消散,也會頭痛常會感冒。

房內不植盆栽不擺魚缸。房間宜乾宜淨,濕氣太濃就易生病。

忌二五交加:五黃方或二黑方、主病痛及災厄。九宮落於五黃方或二黑方,會常生病,藥石無效,若兩煞星同宮,會有病亡。

訣云:二五交加不損主亦且重病

不宜睡地板,須有床板及床墊清氣上昇濁氣會下降,我門肉眼看不到的灰塵會塵蹣,平時走動會飛揚易過敏氣管不佳。

不宜過多的電氣用品房間內電氣用品過多磁場則亂,更會使免疫系統衰退。

不宜吊扇冷氣口不直吹吊扇構成迴旋風讓磁場紊亂,冷氣口直吹除健康外生育能力會降低。

房中房房中不再有小房間,有大房有小房,會犯桃花。

房間宜方正。長方正方都為方,格局不正則非正室,會犯桃花,未婚少女尤忌。生不忌。

床不沖廁。所門直接沖到床位,濕氣對流影響健康,也會有濫桃花。

床頭要有靠牆,床頭無靠,貴人漸失,運漸衰退,新婚夫婦子息艱難。

床頭兩邊不逼迫。原則上夫妻男睡左青龍方,女睡左白虎方兩邊都有空間,各留餘地,除不影響工作事業,夫妻也較能相敬如賓,相互體諒。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