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

  預約:0928-559555

手機版

 
   

     

六爻發動歌訣

     
父爻發動 父動當頭剋子孫、病人無藥主昏沈、姻親子息應難得、買賣勞心力不存、關望行人書信至、 論官下狀理先分
、士人科舉登金榜、失物逃亡要訴論。卦無父母事不成(無頭緒)、更在休囚空費力。
父化它神 父化父進神文書吉、舉動艱難非一事、化父子孫宜退散、 縱然憂病還為吉。
父化妻財交易利、 家長不寧求事拙、父化官鬼家損父、求官必德遷高職。
子孫發動 子孫發動傷官鬼、占病求醫身便痊、行人買賣身康泰、婚姻喜美是前緣、產婦當生子易養、詞訟私合不到官
、謁貴求名休進用、勸君守分聽乎天。
子化它神 子化 子退神人財不稱情、化父田產敗、化財加倍容、化鬼憂生產、兄弟謂相生。
官鬼發動 官鬼從來剋兄弟、婚姻未就生疑滯、病困門庭禍崇來、耕種蠶桑皆不利、出外逃亡定見災、詞訟官司有囚繫
、買賣財經賭博輸、失脫難尋多暗昧。
官化它神 官化進神祿求官、應疾連、化財占病凶、化父文書遂、化子必傷官、化兄家不睦。
財爻發動 財爻發動剋文書、應舉求名總是虛、將本經營為大吉、親姻如意樂無虞、行人在外身將動、產婦求神禍脫除
、失物靜安家未出、病人傷胃更傷脾。
妻化它神 財化進神錢財入宅來、化官憂戚戚、化子笑哈哈、化父宜家長、化兄當破財。
兄弟發動 兄弟爻動剋了財、病人雖愈未離災、應舉奪標為忌客、官非陰賊耗錢財、若帶吉神為有助、出入行人便未來
、貨物經傷將折本、買婢求妻事不寧。
兄化它神 化退神凡占無所忌、化父妾奴驚、化財財未遂、化官弟有災、化子卻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