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

  預約:0928-559555

手機版

 
   

     

世應為用神之意涵

     
世為主應為賓 ※世為主應為賓世應之用在於表達問事人與所問之事的對立性
世爻代表我自己、 己方、我家、我村、我公司、我社會、我國家。
世爻為自己、 為一卦之主、 為問事人或本人、世爻可以當用神、用神不一定是世爻。
  ◆凡占我家、我地、我國、自己、均以世爻為用神。
◆以占自己事、以世爻為用神、 最宜月建、日辰、和動爻生扶拱合世爻則大吉。
◆忌其刑沖剋害世爻、則不利。
  ◆如占自己身體吉凶時、則取以世爻為用神、占財運、財爻生、合、 剋、世爻皆為吉兆。
  ◆以占自己疾病、壽命、流年、申請出國、移民或出行吉凶、 與自身利害損益無關者、都以世爻為用神。
論世應 應爻代表他人、 他方、他家、他村、他公司、他國家。
應爻為對方、 為占聞者所問之人、 事、時、地點、環境、物等屌現。
◆占同學、 同事、朋友、對象、冤家、對頭、他人、他鄉、他地、他國、都以應爻為用神。
◆凡占無尊卑之稱呼、未曾深交之朋友、九流術士、仇人、敵國、 或指實某省、縣、河、山、或此山、此水
  、此寺、此址等類、俱以應爻為用神。
◆如占他人之事或受他人委託代占、則取應爻為用神。
注意 ◆但父母、兄弟、子女、夫妻等至親代占則不能取應爻為用神、仍以六親為用神、此點須特別注意勿犯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