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預約:0928-559555

手機版

 
   

命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乾造生辰:民國101年01月13日亥時生 

 

格局

本造八字『乙木』日主生於寅月,全局水木專旺,不見『金神』剋破、故不以正格討論。取為『專旺格』或『曲直仁壽
格』。
歌訣 曲直人壽歌訣:『木全寅卯全之方,功名有準,亥卯未逢甲乙富貴無虧』
甲乙生於(寅卯辰)之方,又名仁壽兩堪評,亥卯未全嫌白帝(金),若逢坎位必榮身,木從木類正為奇,秋令逢之事不宜,得
此清高仁且壽,水源相會福元齊
訣云:『身印兩旺,透則貴。 』

喜忌

曲直仁壽成格 。喜:身強,印旺行運如遇官殺運,能化殺生身,護衛日主及格局,不被剋破,初春有餘寒,喜食神,
傷官,發越秀氣,並有調候暖局之功。身稍弱行運助身旺運程,即印星,劫比幫身。
忌:官殺剋破日主,身弱,財星損印,或食神傷官混雜,洩身太過。
®若見庚辛申酉」剋破用神則須以「正格」論斷
十干性能

◆乙木根荄種得深,只宜陽地不宜陰,漂浮最怕多逢水,剋制何須苦用金。南去火災災不淺,西行土重禍尤侵,棟樑不是連

     根木,辨別工夫好用心。

◆其義(乙木)為柔木為嫩芽枝葉、須要身強根本厚重、全局須見火才能成長舒發、若根本太弱、地支全是水、難免濕氣
    太濃會有朽根之憂、也怕成水泛木漂之患、所以不一定要用金剪裁、如行(巳、午)南方之運、又恐焚木之憂、若行
(申、酉)西方之運、就怕原局土重、有財多身弱之官殺剋身之象、乙木不是高大的喬木、所以於判別時更要用心。
命評 乾造:『乙木生於寅月,如藤蘿繫甲,可春可秋。』乙木如小草,藤蔓,適應環境的能力很強,若得甲( 寅)木攀附,則
能有所依附,且比甲木更於超越,身段柔軟,遇強金天干壬水,地支亥水轉化不怕受挫。
時干丁火食神能發越秀氣,聰明秀俊秀,且俱調候暖局之功,使格局不致寒濕,遇官殺運有回制之用。
干透壬水得祿於亥,流年大運行(申酉)官殺運亦能順利轉化,一生多貴人提拔助力,與事無爭,卻能財祿不缺。
曲直仁壽成格者,為人性情溫和,遇事不慍不火,身強體漸,且有高壽。
◇察行運一路木火喜用程、 秀氣發越、堪稱難得福壽富貴之吉造!
訣云 訣云:『入格者以富而推,破格者以貧而斷。』
定真篇云:『乙人遇丁本盜氣,丁氣生財號食神,心寬體胖衣祿厚,財旺生官,無少年承澤。』
訣云:『食神逢祿號天廚,沖剋空亡官無殺,死絕命臨偏印地,壽星合是福交福。財多全杖印扶身,喬木家業有聲名,
不但妻賢兒子秀,晚年財帛累萬金』。
木全寅卯全之方,功名有準,亥卯未逢甲乙富貴無虧』
綜評 五行金木水火土俱足, 訣云:『月令尋真聚得真,管教平生富貴真。』五行俱足,運歷五行
皆美,人生自然安逸,六親全美,身體健康,事業也就沒有太多波折,堪稱佳造。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