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預約:0928-559555

手機版

 
   

命例 11 12  

乾造生辰:民國九十七年八月二十四日辰時生

格局

本造八字『丙火』日主生於酉月,月干辛金透出並剋合日主,取為『正財格』或『火煉秋金格』。

喜忌

正財成格,喜:身強,喜食神生財,食傷護財,身稍弱行運助身旺運程,即印星,劫比幫身,官印相生。
忌:身弱,財星損印,或食神傷官混雜。
命評 訣云:『火煉秋金,弱而不窮。』八字除特殊格局另有討論的方法外,正格者都以調候及平衡為要件,日主
強財星也旺,為『身財兩旺或身財兩停』為鉅富格的要件之一。原局年干透出戊土)食神,也有食神源源生
財,食神戊土歸根於辰,故財源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當大運或流年逢(丙丁火)劫財時則有護財之功, 所
以食傷護財,財星不被劫,也是富格的條件之一
『丙火與辛金』相合,為財星合日主,一生較為守財,與財的緣分較濃,也為月柱,
丙火陽干之火如太陽、怕癸水雨露、雲霧、喜見時柱壬辰殺坐魁罡、可揚名有權威、壬水如江、河、湖
、陽光照耀格外燦爛、故有丙火見壬有「日照江湖之美」、成就事業、光耀門楣當不在話下
◇察行運一路木火喜用本造取壬辰時而不取癸巳時與上述條件及行運有關
訣云 訣云:『財星得地正當權,日主高強名利全,印綬若逢相濟助,金珠滿櫃福綿綿』。
定真篇云:『財旺生官,無少年承澤。』又云:『正財逢生旺,福優財足之人』。
訣云:『財多全杖印扶身,喬木家業有聲名,不但妻賢兒子秀,晚年財帛累萬金』。
正財成格 ;見食神而不見傷官混雜;日支印星坐長生,不見刑衝 ,更不見剋破, 行運扶日主身強,則
任天成之財官
六親 『丙火與辛金』相合,為財星合日主,正財星父星得父親疼愛緣份也濃,寅木雖為偏印星但坐長生於日支,貼
臨日主則一生貴人多助且母緣必好,如不坐長生則不盡然
綜評 五行金木水火土俱足, 訣云:『月令尋真聚得真,管教平生富貴真。』五行俱足,運歷五行
皆美,人生自然安逸,六親全美,身體健康,事業也就沒有太多波折,堪稱佳造。
紫微斗數星盤
格局 紫微星與七殺星及祿存星同宮為「帝王御駕親征,氣勢雄偉」加會吉星也為君臣慶會」 吉格
命宮祿存星會照財帛宮為:「雙祿交流格」或「祿合鴛鴦格」
命宮祿存星會照遷移宮的天馬星為祿馬交馳、發財遠邑)」忙碌進財且財源滾滾吉格。
賦云:合祿拱祿,定為巨擘之臣。又云:雙祿重逢,終身富貴。又云:雙祿重逢,終身富貴,祿會化祿為巨富。

訣云:合祿拱祿堆金玉,爵位高遷衣紫袍。說明,祿合格主富又主貴。

又曰:「財官二處與遷移,雙樣逢之最有宜,德合乾坤人敬重,滔滔富貴世稀奇。

指雙祿在財帛、事業、遷移,照命而吉。

詩曰:「祿合鴛鴦福氣高,斯人文武必英豪,堆金積玉身榮貴,爵位高遷衣袍。

左輔星與右弼星會照為「輔弼拱主格」訣云:「輔弼遇財官、衣緋著紫、輔弼拱夾帝為上品」
天魁星與兲鉞星會照為「魁鉞拱命格」訣云:「文星暗拱,賈誼允矣登科
命評 紫微星於命宮優先看六吉星」 尤其「左輔星及右弼星」 才不至成為孤君無輔,有了吉星輔佐能得賢臣。
又帝星耳根軟喜發號司令,若會四煞星則遠君子而近小人」凡是剛愎自用,好高騖遠,一生事業難成。
本造更喜財帛宮貪狼星化祿,武曲正財星,更家天魁星天乙貴人相助)且(身宮)也位於財帛宮,則財力倍增
綜論 本造吉星多會為鉅富格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