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預約:0928-559555

手機版

 
   

八字及紫微斗數星盤

第一組八字 壬午、甲辰、癸丑、丁巳。

若上造日元癸水、生於辰月,因月支戊土秉令,為正官格,局中再見午宮及丑宮己土、構成官煞混雜之格局。若日主身旺,以官或

殺星為用,仍能取貴,然身弱難任剋洩,又見甲木傷官剋制辰土官星,為去官存殺之局,再查大運早年一路火土財、官、殺、忌神
之運,淵海子平歌訣云:『身若殺強無制神、多生災禍不堪論;那堪更入官強地,耽疾遭刑喪此身。』不但難顯貴氣,早運若不早
夭,也屬顛沛流離之命。似乎與命造不符。

第二組八字及紫微斗數星盤: 

天天
鉞機
 
 
6- 15[命宮]乙巳
16- 25[父母]丙午
 
 
 
 
26- 35[福德]丁未
地天破
劫馬軍
 
 
36- 45[田宅]戊申
左七
輔殺
科 
 
116-125[兄弟]甲辰
農姓

曆名

::
31宋
年楚

01瑜

30先
  辛
癸乙戊
  乙
 己丁
  傷
  官
正正比
財官肩
  正
  官
 劫正
 財印
 
94 84 74 64 54 44 34 24 14 4
癸 壬 辛 庚  戊 丁 丙 乙 甲
丑 子 亥 戌  申 未 午 巳 辰
 
 
 
 
46- 55[事業]己酉
天太天
魁陽梁
祿
 
106-115[夫妻]癸卯
火右陀廉天
星弼羅貞府
 
 
56- 65[交友]庚戌
地天武
空相曲
 
96-105[子女]壬寅
文文天巨
曲昌同昌
 
 
86- 95[財帛]癸丑
鈴擎貪
星羊狼
 
 
76- 85[疾厄 ]壬子
祿太
存陰
 
 
66- 75[遷移]辛亥
    八字日元戊土生於卯月為正官格,坐下辰支,逢年支助勢,身強則喜洩或剋,雖時柱辛酉傷官之星天透地藏,但與月支卯木官星
互不相礙,五行俱足、生生不息,且以月令官為用、滴天髓云:何知其人貴?官星有理會。又說:令上尋真聚得真,假神休
要亂真神;真神得用平生貴,用假終為碌碌人。也就是說月支官星為用神,且近臨日主,皆為貴徵、月柱於六親宮為父母宮,財
官有力,當 出生富貴之家,(父親為宋達將軍)。
  本造八字:用神取木【正官星】。喜神為水【財星】可生柱助官星、也能化解傷官剋官之患。火【印星】當傷官旺時可以回制
,然又有生助劫財之憂,論為閒神。金【傷官】為忌神。因既用官星則不喜傷官剋破。
     就全局而言,左右志同上下情協,該制該化配合得宜,也是難得的佳造。只嫌時柱傷官高透,智慧才氣雖佳、行運無印回制,或
財星轉化,容易意氣用事,再加劫比助化、逢沖官之運,是非百端,台諺:乘轎想下,抬轎不肯的僵局』。
 斗數星盤:命宮天機,天鉞,身宮在遷移於亥有太陰星,祿存星,為月朗天門貴格,三方四正,見天魁,文昌,文曲,化權星。
更妙紫微化權在父母宮、與辰宮左輔化科夾輔命宮一生貴人多助。文星齊臨更顯才華洋溢,天機星擅長於交際,擅於表達,更能見
風而轉舵,除父母餘蔭外,憑藉這些特點,在宦場上可平步青雲,讓我們再查大運如何?
大運甲辰『7-16歲』干透官殺,地支比肩。
說明: 求學時期,逢官殺運,自我期許,應卜順遂。地支比肩辰土,辰為溼土、 可育木,交友廣闊,也應是風雲人物。成績應屬
中平。
大運乙巳『17-26歲』干透正官,地支得祿。
說明: 官星明朗,求學更順,地支祿印;辛勞但有成。

記事:

甲辰年【23歲】大學以優異成績畢業。訣云:『官星得地、每逢成器之人。』 
丁未年【56歲】取得柏克萊加州大學政治學碩士。
大運丙午『27-36歲』干透偏印,地支正印。忌神大運。
說明: 忌神大運、縱有長才、只宜韜光養晦。
記事: 甲寅年【33歲】回國。均為家事、非國事、天下事、乏善可陳。
大運丁未:『37-46歲』干透正印,地支未與卯合成官星、化忌為喜。
說明: 化忌神為喜神、干逢正印、貴人提拔、且制傷官。為吉星高照之運。
記事: 庚午年【37歲 】中美斷交,任新聞局副局長,兼任政府發言人。俊逸外表,於當時深獲朝野個界好感。
己未年【38歲】升任新聞局長。此年發生美麗島事件。
甲子年【43歲】報導大陸體育事件、新聞局長下臺一鞠躬、轉任文工會主任。
丁卯年【46歲】轉任國民黨,副秘書長。同年農曆十一月二十四日,國曆77113。蔣經國逝世。
註:該年農曆十二月十三日交立春。
大運戊申『47-56歲』干透比肩,地支食神。壬癸水財星得長生,申辰三合財局,生助官星、黃金歲月在此十年。
說明: 化食神生財星,並生助官星,可謂意氣風發、財官兩遂。[不論任內金錢的來龍去脈,曾經擁有十數億資金。再此聲明,本
文章純以命學角度討論,不作其它揣測。]
記事: 戊辰年【47歲】李登輝繼任總統,宋以祕書長身份,堅持舉手表決,推舉李登輝代理國民黨主席,奠定未來官場上的基業。
  癸酉年【52歲】出任台灣省主席。為民選前最後一任官派省主席。
  甲戌年【53歲】台灣省長開放民選,曾與吳伯雄先生爭取黨內初選,而被提名參選,與民進黨候選人,陳定南先生競選,得
四百七十多萬票、順利當選。
  丁丑年【56歲】國發會作成凍省決議、宋『請辭未果』。大運仍在申運。
大運己酉『57-66歲』干透劫財,地支傷官。沖月令提綱、且傷官見官。
說明: 正官為吉神,即用官星,便不可傷剋、否則傷官見官是非百端,如流年行水神【財星】之流年,可作解救之神。
記事: 戊寅年【57歲】流年天干戊土,剋制壬水財星,大運交酉、喜用皆傷,論為剝官退職之運,任期屆滿。
己卯年【58歲】宣布參選總統,不獲國民黨提名、為獨立總統參選人,由於天干己土剋財,喜神受傷,地支卯酉相衝,官星
也傷,引發興票案件,梁伯勳政治捐款、祕書長專款,等等是非紛爭!!!!
庚辰年59歲】總統大選 國曆98 3 18 農曆 2 13
干支:庚辰年己卯月乙亥日
總論: 大運仍在辛酉,與流年辰土雙合為金暗剋官星,大運流年庚辛金三透天干、食多變傷,流年運勢不佳,然己卯月乙亥日、對
本命造有利,如本命造無誤?則選運較為失利!
當選與否?【+-*/=ξπψΨδ,如果出生八字無誤期許 !
 

 

.宋達將軍陰宅甚佳、為橫龍結穴、賴鬼曜托靠,得極多人擁戴。
.風水部份,有機會再作敘述
下期再陸續…….陳水扁先生,許信良先生,李敖先生命例及風水。
 

台灣省星相卜卦堪輿業全省聯合會 許大方 寫於庚辰年端月

http://www.nwet.com.tw Email a1.dafan@msa.hinet.net

:台北縣板橋市中正路191號 3樓TEL02-29691133 FAX02-2969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