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預約:0928-559555

手機版

 
   

天機在子午入廟獨坐

天機星:甲級星、又名善星。
個性:

現象:對宮亦是巨門吉利的宮位可助天機星之成功,主為人聰明勤勉,有策劃謀略之能力,反應敏捷口才佳,善良溫和,雖有涵

養,但有時會急躁,能辛勞從事而終獲成功,辦事能力強有條理且快速,但外表木訥,較會有感情因素。
臉型: 蛋圓臉型,或瘦圓臉型,額寬顎狹,扁圓臉。
膚色: 青潤而略黑。
身材: 長胖而是指有肉,而不是很胖。
制化: 天機之星情可以充分發揮出來。
會左右昌曲,文為清顯,武為忠良。
逢天刑加諸吉,可為名醫、工程師、名律師。
會梁同陰,多必為任職之命,加諸吉可為主管,又逢祿馬可升遷進爵。
逢巨門化權或化忌,可為大眾傳播工作。
逢桃花星加羊陀,男女淫邪,易有感情波折。
會四殺,遇天同太陰天梁,雖是任職之命但不長久而終須轉業。 
事業:

宜從事科學、法律、學術之研究或參謀人材,或有關技術性及服務性質之職業亦可從事藝術工作。

格局:

子午廟旺甲丁己庚癸生人,無四殺忌星,為財官格,壬生人差,因三方見羊陀,又午宮較子宮佳。

優點:

辦事有能力,反應快,聰明勤勉耐勞,有研究心及策劃能力,善良溫和。

缺點:

個性急躁,較木訥及感情煩惱。

 

天機在丑未獨坐
個性:

現象:行為較保守,因落陷較難表現天機的動力,雖急功好利,但優柔寡斷,缺乏魄力,心浮氣躁,但聰明坦率,謹慎,可穩健中求

發展而財運亨通,凡事雖多成敗及是非,但宜忍耐,力求上進,不灰心仍會有所收獲,但生活散漫,晚後可得成就。
臉型: 瘦長圓型,有點神經質,或兩眼神色不定。
膚色: 青潤而略黑。
身材: 中等身材〔鐵骨生〕而結實。
制化: 較難能顯現出天機星動的跡象 
逢惡煞同宮:狗偷鼠竊。
逢六煞沖殘疾、刑剋、貧困。虛誇不實。
逢吉三方、無煞沖破、可長壽。
加吉及科祿權,無煞沖破:亦可富貴有聲譽,出將入相。
會左右昌曲貴星:文為清顯,武為忠良。
遇巨門文星有痣。
事業:

宜服務業或文公教職,從事技術發展,不宜從事武商之生意,可從事藝術如繪畫、雕刻等。

格局:

丑未落陷,乙丙壬生人較佳,為財官雙美,為祿合格,不可逢四殺,只宜經商巧藝渡日而已,故逢此限不宜多變動。

優點:

聰明坦率,謹慎穩健,力求上進。

缺點:

急功好利,缺乏魄力,心浮氣躁,生活散漫。

天機在寅申與太陰同宮

個性:

現象:機巨有上縱有財官也不榮,因酉宮為木死水敗之地,而酉金又剋天機木,況太陽在未已西行較弱,即使有有科祿權加會,也僅一

時的榮華,終必破敗。
機臣居卯,先退祖而後奧,因天機木在卯宮,為木得祿而旺且又有臣門之水來生木,然因天機主奔馳動星,巨門主破盪,故此命大抵前
半生波折勞碌,後半生安逸,如有科祿權加會,公卿位,骨髓賦云〔巨機同宮,公卿位〕。此格為人多學多能,口才佳,思慮敏捷,個
性堅強有主見,凡事循規蹈矩,謹慎保守,家道中落再奧,富則短命,窮者長命,活 重生活情趣,好享受,較能自得其樂,易惹是非,
多因與異性發生糾紛 而失敗,多勞碌而成功,成果踏實有升遷機會。
臉型: 眉細眼銳,清秀優雅,扁圓臉,圓中帶方。
膚色: 青白色或青黑色。
身材: 矮瘦,或中等瘦,走路時跳跳。
制化: 在寅宮以太陰之星情為準,於寅宮以天機之星情為主。機陰寅生位一生吏業聰明,機月坐命,財帛宮有天同,事業宮有天梁,且紫府夾
命,如不逢煞沖破,一生聰明有出息富策畫能力。機月同梁作吏人。
眾吉拱照會合:平生福壽雙全,終生不懼凶危,快樂。
逢六煞沖殘疾、刑剋、貧困。虛誇不實。
加六煞:孤獨貧困。
加陀羅:身體遭傷或自傷。
加七吉左右昌曲魁鉞祿存,名譽佳,鴻圖大展,出將入相。
女命羊陀火鈴沖合,偏房娼婢,否則傷夫剋子。
事業:

宜新聞採訪編輯工作,學術研究,出版社公教人員,哲學或服務工作,或水電土木工程,或餐飲類,策劃工作等。

格局:

寅申與太陰同宮,甲丁己庚 生人,財官格,若會左右魁鉞富貴大小,但怕逢煞減福,然紫府夾命好三分,宜就職佳,多為妾或後母

所生較多,而女命亦大多為妾或繼母。入官祿,宜土木建築工程,丙生人宜理論哲學,丁生人宜財經、計算、會計、財政,戊生人宜
商業、簿記、計算,乙生人宜舞蹈、歌劇名伶、特技、藝術家。
優點:

臨事果決,人緣好,有才幹,心地善良,凡事按步就班,稟性忠良。

缺點:

口舌是非多,家務事煩惱,易感情問題。

 

天機在卯酉宮與巨門同宮

個性:

現象:此兩星都是動星又坐四生四馬之地,故較動盪,因天機頭腦想動要外出太陰又是主動,應宜外出求發展,人緣好,外表斯文,天機善

宿,心地善良,太陰溫和純良而有潔僻,故此兩星坐命之人皆衣著簡便而整潔,平易近人,德高望重,凡事皆按步就班,深謀遠慮,隨機應
變,天性忠良而有惻隱之心,口才好,口舌是非多,一生多波折,但能臨事果決而化解,有領導及辦事之才幹,逢煞,感情波折不順。
臉型: 方緣臉略呈長,唇厚,眉目靈活。
膚色: 青黃色。
身材: 中高身材,略有肉,先瘦後胖,或矮胖。
制化: 以天機之星情為大。卯酉與巨門同宮,白手成家,上進心強,此格卯宮佳酉宮差,因酉宮為木死水敗之地,故有縱有財官也不束之說,即使
加科祿權等吉星,即有一時之榮華,富貴終久亦破敗,然筆者詳考東南延海及台灣生人,不作凶論,加吉亦富貴,因出生地之故,癸生人巨
門化權為上格,辛生人雙祿入命亦吉,庚生人在酉沖命凶。
卯宮二星皆廟樂且相生,亦有祿存土來培木,乃極品之貴,但一生仍多爭競及刑剋。以乙生人雙祿入命為上格,
癸生人巨門化權且有天魁同宮亦佳。
丙雙祿反馳之財及魁鉞合命兼天機化權亦佳,名利雙收也。 
乙丙辛癸生人加七吉無煞,名利雙收可任要職,財官雙美。
加四煞及忌殘疾或孤剋。
加羊陀及桃花星男女淫邪。
女命加煞星忌星,娼婢偏房或傷夫剋子。
機巨人田宅,合煞星火鈴,亦有火災。
機巨遇天刑腎弱多尿。
機巨合文曲有河川水溝、教堂。
事業:

宜服務公職、工程師、會計師、律師、代書、醫師等或口業之職。

格局:

乙年生人雙祿入命為上格,癸生人化權及天魁同宮亦佳,辛年雙祿入命亦佳,丙生人雙入並魁鉞合及天機化權亦入格,但不宜有煞星沖破

,恐有成敗,更喜左右來會合也。
優點:

循規蹈矩,謹慎保守,多學多能,踏實而自樂。

缺點:

易惹是非,多異性感情煩惱,好享受,多成敗。

 

天機在辰戌與天梁同宮

個性:

現象:此兩星皆為宗教星,和尚道士神明星,故較孤,但都是心地慈善,品格清高,能遇難呈祥,為人隨和善談兵口才伶俐,聰明機警,

修養好,性情溫和,有高藝隨身,一生多勞碌,處事完美,知名度高,分析能力強,注重生活情趣及想受,應遠離女色免於失敗。
臉型: 高而壯級及矮瘦兩種。
膚色: 方長圓或長圓臉,眉毛長,鼻高而有點戽斗。
身材: 黃白色或青黃色。
制化: 中高身材,略有肉,先瘦後胖,或矮胖。
依天機之星情為大。 
機梁辰戌會高藝隨身。
善蔭朝網,仁慈之長,但擎羊同宮沖破,早年父母不全。
逢羊陀或空宜僧宜道。會殺星及忌,多困擾,心神不寧。
應晚婚,早婚別離,晚年有子難聚合或無子。
加會七吉星無煞破,文為清顯,武為忠良。富貴慈祥。
加擎羊天刑,身體遭傷或血光之災。
女命四殺沖,淫邪。
事業:

律師、命相師、中醫師、財政、兵法軍事家或參謀、理論家、畫家、或特殊技術家、文藝、食品餐飲類、公職。

格局:

辰戌與天梁同宮,丁生人加會天吉(左右昌曲魁鉞)才能出眾,身居要職,丙丁癸生人有福有特殊技藝在身,戌宮較差,

乙生人宜軍事家、兵法,壬生人外教理論,己生年之人財政計劃、畫家等。
優點:

心地善良,口才伶俐,善談兵,聰明敏捷,為人隨和,修養好。

缺點:

構想或計劃多,惜實現少,應遠離女色免失敗。

天機於巳亥兩宮獨坐

個性:

溫柔,體貼多情,熱情正直,學識豐富,工於心機,富幻想,宜外出求發展,有創造能力,但口舌是非仍多,較沒定力,多感情煩惱,

較勞碌。
臉型: 圓瘦,或細長臉,面帶緊張,神色不定,兩眉急促。
膚色: 青潤色,青黑色。
身材: 較矮瘦型,動作快速或中高瘦型。
制化: 天機在已亥兩宮,皆獨坐且力量不強,已宮的天機較易受對宮太陰的影 響。
逢天馬,為變動之宿。天機坐命之人,敏捷權變,如與天才星同宮,更是智商高人一等,加昌曲,第六感十分敏銳。
天機與擎羊地劫同宮或會惡殺,有二三來沖,為人有偷竊之惡習,亦是天機加煞於閒宮,而身宮又於陷地,正星又逢沖破亦是此論。 
天機入流年命宮或遷移,田宅,加煞或遇天馬,易搬家。
天機於陷宮又化忌,且遇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地空、地劫等凶煞,而無吉扶來制化煞星,要慎防疾厄,凡事應守成為上。
天機入命如落陷或化忌,則其人有神經過敏,晚上多夢難眠之象。
加羊陀火忌,只宜經商巧藝。
天機已亥化忌遇惡殺:天機已亥宮,為人生猾精商賈皆好願,機謀必離宗。為人有狹猾,自好作經營,好飲多機見,離宗必遠親。
事業:

天生藝術家,宗教家,星相學家,外出經商,巧藝,或公教職,秘書,中醫師, 策劃等。

格局:

丙乙丁辛年年生人較佳,加會吉星亦成就不小,見四殺忌,必有家務糾紛,財事紛爭,不耐久。已宮小人在暗處(即太陰在亥逢化忌)

被欺也不感覺,但亥宮遇小人,必有所感覺,此命局合夥經商應慎重為佳。
優點:

有創造能力,智商高,學識豐富。

缺點:

沒定力,多感情煩惱,口舌是非多。